close

              有亞洲國標舞后之稱的劉真因心臟手術失敗,44歲就從人生舞台永遠謝幕,不只令丈夫女兒難過不捨,也讓其父母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之悲慟,更引起多數好友粉絲廣泛追悼。

    劉真從三歲起學芭蕾,順從父母期望按正常管道畢業於政大俄文系,大學接觸國標舞社而鍾情於此。在銀行展開工作生涯,沒多久放棄高薪成為全職舞者, 因著對夢想的執著努力堅持,不但在重要的舞蹈賽事打響知名度,也憑著亮麗外表進入演藝圈,並得到參與戲劇與主持的機會。

    自己不是名人,身後應該不會有人幫我介紹個人的表演經歷,我就直接分享自己的舞蹈人生。

第一支舞.jpg

 

     受「五燈獎」節目啟蒙,看著電視螢幕的舞者穿著亮麗服裝登場,上小學前就與劉真在同一間舞蹈中心學習舞,也曾參與同一屆舞展,只是我表演的類型都是民族舞。小學時曾躬逢其盛先後隨同學參與台視親子列車節目錄影,及區公所演出,隨著課業加重及搬家,舞蹈生涯暫停。但高中時因著走路模樣被體育老師看出有舞蹈基礎,而被薦派參加一校一名的全台高中舞蹈研習;大學時期仍到當地舞蹈中心習舞,甚至為了參加教師舞蹈團,畢業後還留在花蓮兩年。不知是為著舞蹈本身、音樂、凍齡還是重溫兒時回憶?

    與劉真相同的是,小時也因個性害羞說話小聲又娃娃音,朋友不多,期待用身體吶喊,不只念同一間私立女中的國中部,現在也是一個女兒的媽。相異的是,我高中與大學都沒念到前三志願,習琴多年,喜歡廣泛收藏鋼琴譜,曾靠鋼琴家教與伴奏維持收入,就不考慮當全職舞者,也沒有太多高跟鞋。在職後因一位同事引薦佛朗明哥師資入校宣傳,而斷斷續續學該舞蹈近一年半,課餘還讀音樂碩士班,也不自覺錯過考進舞團的年齡。

    念完碩士班後沒多久就成家,為顧及工作、家庭及生活的平衡,舞蹈成了隨時被捨棄的興趣。但是我舉辦過的音樂會裡,一定會穿插舞曲在其中(可參閱網誌),最近也練了巴哈「法國組曲」和德布西「貝加馬斯克組曲」,期待用雙手在琴鍵上舞動夢想,減少遺憾。

Flamenco 014.jpg迷火卡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ting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