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配合真理書房因週年慶而有的特價活動,我趕在截止當天購買三本書,其中一本,就是我現在想推薦由一位具文學素養的心理治療師施以諾博士執筆寫的【因為單純 所以傑出】。
內容涵蓋「完美主義的不完美」、「價格不高,價值很高」、
「耕者有其甜」、「失敗,只是成功的外祖母」、
「彼得潘症候群」、「不以”帽”取人」、
「文人相敬」、「屋寬,比不上心寬」、
「四面楚歌?看上面」、「辛苦,但不痛苦」、
「達文西的作畫插曲」、「謙和,是防彈衣」、
「心淨自然良」、「不貴的貴人」、「致命傷與缺陷美」….等七十七篇短文。
篇篇文章,時而發人省思、時而令人莞爾,使人耳目一新的洗滌與感動。
以往在升學主義的壓力下,雖是更加用功的讀書,也難免囫圇吞棗,所以考完就忘;上了大學,雖然師範體系課業繁忙,但仍抓緊零碎時間選擇對己有益的書來充實自我,細細品味、時時默想,書中文字成了我不可或缺的心靈雞湯。
除了音樂,閱讀是我最大嗜好。它們使我在紛沓利祿的社會中保持赤子之心,讓我不會疲於奔命的跟從身旁的人追趕時尚美,並使我覓得生命中寧靜澄澈更深更厚的本質。
有人聽音樂或閱讀,是為了應付報告以及探究相關技巧,但我還為了更大的目標-追求更深沉的快樂。
有人盲目追求所謂的“成功”,一旦達到目標卻忘了當初為何追求,成功反而是更大的“失落”;有人竭力追求多采多姿的黃金歲月,以為如此能帶來快樂,但事過境遷,到頭仍是一場空。
沒有了解何者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就算事與願違,也沒時間靜下來檢討,失去喚不回的青春歲月,卻事倍功半,沒有預期的收穫。
其實,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因此,保持單純、提高心靈層次比賺更多的錢、日日滿檔的行程、認識更多可以哈啦卻無法知心的泛泛之交更重要。
回首以往,親情友情純真溫馨的童年、試卷交替的青少年階段、在每一場成功的表演與比賽背後都有汗淚交織的大學生涯,以及現今忙裡偷閒的在職生活,我親身經歷並觀察許多不是廣為人知的小人物所背負的酸、甜、苦、辣,這一切使我在擁有時懂得感恩、聽到掌聲能更謙虛。
畢竟,誠如作者所言:一個人若品格好、態度佳,也是一種傑出。我們應該盡心竭力讓自我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ting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